慕琉柒

搞同人的文手,微博【-小六七-】

【瓶邪】阿坤,多想穿越时空拥抱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原谅我总是赶不上趟,喜欢阿坤的点进来。


      故事发生在快入秋的时候。

  胖子去北京跟他的朋友们聚餐,而小哥也已经去巡山有两三天的光景,雨村的房子里单剩我一个人。

  那一天午后,我躺在院子里的竹椅上昏昏欲睡,突然听到门开的声音。

  我猛然清醒,就看见一个老者缓缓走进来。

  “小伙子,我游玩时路经此地,忽然有些疲累,能否讨口水喝?”

  原来是来讨水喝的,我因为被惊醒而紧绷的神经缓和下来。

  给老者安排了歇息之地后,我进厨房烧了一锅糖水。

  半晌之后,把糖水端给老者,并嘱咐他小心烫嘴。

  老者一边喝水一边与我闲聊起来。

  “小伙子,不知你过往有没有感到遗憾的事情。”

  这话倒是引发了我的深思。

  过往但凡是我经历过的,没有多少令我后悔的,而且与小哥和胖子一同走过的日子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。

  就连令我一直以来耿耿于怀的,小哥进青铜门这件事情,再想起来也只有酸楚。

  因为我知道,无论重来多少次,小哥他都还是会进去。

  但确实有一件事是令我很遗憾的。

  小哥活了那么多年,经历了数不清的失忆,我始终遗憾于,没能陪他走过那些或快乐、或艰难的日子。

  思及这些,我又开始忍不住心疼小哥。

  于是,我对老者说:“我唯一遗憾的,就是在我朋友最困难的时候,无法去陪伴他”。

  

  

  老者喝完糖水就离开了。

  我伸了个懒腰,趁着日头还在,就决定继续去竹椅上睡觉。

  这一觉睡得舒服。

  再醒来却发现自己换了个地方。

  

  

  目之所及是一片树林,树木大都长得很高,树叶被风一吹就零零落落地掉下来,落在枯枝和土地上。

  这里是哪里。

  我不是在雨村睡觉吗。

  很快,我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。

  我变了,不是变成另一个人,而是变成了我大学时候那个还不经世事的稚嫩模样。

 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,但凭着多年野外生活的经验,我还是决定赶快走出这片林子,不然到了晚上可能会有危险。

  走到太阳快落山的时候,我听到些不一样的动静。

  似乎是有一大群人在往这里走。

  我赶紧趴在远一点的灌木丛后,悄悄打探那边的情景。

  我看见,一群打扮奇奇怪怪的人从远处走来。

  他们中还有两个人用棍子担着一个很大的竹篓。

  一行人走到一个被树枝掩映的洞口前停下来,有两个人把那些树枝拿走。

  洞口显露出来的瞬间,一股很臭的味道散发开来,之前我走的急没发现那洞,现在闻到这股尸体的腐臭味,才发现那是一个墓穴。

  奇怪的是,那群人并没有急着进去,而是打开了那个竹篓。

  我刚寻思着他们在干什么,就看见一个裸着上半身的男人从里边缓缓爬了出来。

  那男人皮肤泛着没有血色的白,身上沾满泥污,长到肩膀的头发乱糟糟的,刘海很长,遮着整张脸。

  他的身形很高大,身体却有些蜷缩起来,对围着他的那些人充满了惴惴不安。

  我往前走了走,正想要看的更清楚一点,不料那男人突然侧过脸盯着我在的方向,视线一下子望进我的眼里。

  我急忙捂住嘴,把破口而出的尖叫闷在了喉咙里。

  是小哥!

  我的心被这巨大的转折吓得快要跳出来。

  所幸,男人周围的人无所觉察,他也很快移开视线,被那些人驱逐着进入洞里。

  我心跳稍稍平复,又不敢轻举妄动。

  等了一会儿,就听见墓穴里边传出些动静,紧接着,仍然守在外边的人就慌乱地拿石头堵上那个洞口。

  他们用我听不懂的语言互相交流了几句之后,就抬着竹篓匆匆离开了这里。

  他们走后,我靠在树干上,仔细想了一下来龙去脉。

  我记得很久之前听到过,小哥在失魂症发作时曾被越南人当做“铒”下墓打探危险。

  当时的我就很懊悔,没能在他失忆的时候陪在他身边,如果……

  如果我在,一定不会让他承受这样的遭遇。

  我暗暗下定决心,不管怎么样,这次有我去疼小哥。

  

  

  等太阳快落山的时候,我才从那边走出来,气温已经有点低了,树林里一片静谧。

  我用最快的速度把洞口前那些石头搬开。

  刚搬到一半,一只手就探了出来,我吓了一大跳,拿起石头准备砸过去。

  可那东西比我更快,手撑着地从里面跳出来抢了我手里的石头。

  在我尚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小哥就好好的站在我的面前看着我。

  他的脸上也布满了灰尘,只有那双掩映在刘海后的眼睛,清亮的仿佛要烫进我的心底。

  待我反应过来,又急忙抢过他手里的石头,重新挡住那个洞口,防止里边的东西出来害人。

  小哥仍是之前那个身体畏缩,充满了迷惘的样子。

  我从没有经历过失忆,但看到小哥的这种状态,就知道,那种感觉一定是痛苦而充满绝望的。

  于是,我小心牵起小哥缠满绷带的手,带着他继续找下山的路。

  小哥很听话,没有挣开我的手,一路上不言不语任我牵着往前走。

  尽管手里抓着小哥的手,不时回头就能看见他那张记忆中已经看了无数次的脸,我还是总有种不真实感。

  像梦一样,我吉光片羽地抓住了多年前的小哥。

  还有,属于我们的,短暂的快乐……

  

  

  直到太阳落下,我们仍然没能出山,但幸好发现了一处干燥的山洞。

  我找了些树叶树枝,又弄出个火来,洞里边才有了些光亮。

  我让小哥坐在火边,用山里渗下来的泉水轻轻给他擦拭身体和脸。

  当我凑近撩起他的刘海给他擦拭额头时,他攥住了我的手腕。

  他的力气很大,我没能挣脱。

  “你是谁?”

  他的嗓音很沙哑,像是许久都没有说过话一般。

  我冲他笑“我是吴……嗯……他们都叫我天真。”

  “天……真……”他在嘴里呢喃着这个名字。

  我想了想,还是没能告诉他,我的真实名字。

  “那你呢,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  他终于松开我的手腕,又恢复那个低着头闷不吭声的样子,任我继续擦拭他的额头。

  良久,他才小声说了一个字:“坤”

  我没有多意外,看来这真的是小哥还是阿坤那个时候。

  当我擦完他的脸之后,他又抓了我的小臂。

  这次力气轻了点,他看着我的手腕说:“这里红了”。

  我这时才发现,刚才被他抓过的地方已经泛了红,但是不疼,被他的气息拂过甚至还有些刺痒。

  他轻抚着那里,还时不时用嘴吹一吹。

  我第一次见到这样子幼稚的闷油瓶,很是新奇,一时间忘了反应。

  后来,我发现有绯红悄悄爬上他的耳根。他闷闷地说道:

  “我见别人都是这样子做的”。

  这样可爱的瓶子不多见,我于是又在脑子里品味了一下,才抽回手道:“阿坤,不疼了,谢谢你”。

  他的耳朵又更红了一点。

  

  

  夜深的时候,我靠在石壁上,让小哥躺在我的胸前,然后用外套把他赤裸的上半身紧紧包住,搂在怀里,

  小哥很快就睡了过去,我知道他即使在睡梦中也会警觉身边的情况。

  因此,我没有睡意,也不敢有更多动作。

  月亮淡淡的清辉洒在洞口,里面火堆已经快要熄灭。

  我抱着怀里尽管强大,却依然脆弱的人,就像抱住了我的整个生命和偌大的全世界。

  

  

  遇见一个人,余生便因他而笑,因他而哭,懵懵懂懂闯进他的故事里,与他一同成为故事里的人。

  同他一同经历过生死离别和人世风霜后,回过头看来时的路,依然觉得能陪着他,很是值得。

 


    如此,

  值得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下一章阿坤文学,那啥开起来,懂自懂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,继续安利终极笔记真香剧。

        (不知道为啥审核不通过,这么清水都不行)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2336)

  1.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