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琉柒

搞同人的文手,微博【-小六七-】

【瓶邪】关于我和小哥为什么最后睡到了一张床上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雨村的养老二三事,算是小哥从青铜门里出来以后和吴小狗的感情发展。

     缘更,平淡日常甜风格。



      我们在雨村的房子并不大,但是该有的都有。

  除了厨房,厕所,大堂这些必要的地方之外,还有四个卧房。

  当初考虑到我们有三个大老爷们儿,且亲朋好友们会时不时来这边玩,就买了个卧房比较多的宅子。

  我们三个一个人一个卧房,还有一个空下来当作客房。

  我跟小哥的在同一边,而胖子则被隔在大堂和厨房的另一边。

  说起来,这还是胖子主动提出的,他当时给的理由是那边清净一点。

  我还想着胖子这话痨体质啥时候也想要清净了,可是,胖子已经嚷嚷着把他的东西往里边搬。

  这一打搅,我也没了想的心思,急忙拎着自己的行李往里边走。

  卧房的门尽在眼前的时候,小哥突然拉住了我。

  他把我的手从行李箱上面的握把松开,自己提着我的行李上了台阶。

  话说小哥是没有行李的,他刚从青铜门里出来,整个身家可以说就只有他自己和那把黑金古刀。

  因此,我在年前就已经给他重新置办了衣物和日常用品送到这里。

  而且所有的东西都是我亲自去买的,我等了他那么多年,总有些积蓄的感情压在心底不能有磊落的表达。

  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聊表心意,希望小哥来的时候吃的、穿的、用的都能更舒服些。

  不过,这些心思我没有告诉小哥,我理智上觉得小哥可能不会发现这些细节,私心上又希望他赶紧发现。

  我站在一边看着小哥在整理我的行李,思绪又不知不觉开始飘向远方。

  直到小哥把空的行李箱放在柜子上,我才回过神来。

  小哥仍然是那样一副沉静的表情,这一点小活对他来说向来算不上什么。

  只不过,我看着他比进去时更加清瘦的身影,还是一阵心疼。

  于是,我拉着他的胳膊让他坐在床上,触了触他的头发,说道:

  “小哥,你歇着,我跟胖子给你炖鸡汤喝。”

  说着,在眼泪就要忍不住夺眶而出之前,我赶紧冲出了卧房。

  我不知道小哥有没有发现我的反常,算起来,我长大以后,好像仅有的几次眼泪都给了他。

  在他受伤之后,在他失魂症发作之后,在他抛开我独自一人去了青铜门之后,我的眼泪总是不知不觉就流出来,模糊了视线,最后淌满了整张脸。

  我急忙擦擦眼泪,又平复了一下心情,才去了胖子的屋子。

  晚上吃过饭,我把给我们三个买的按摩脚盆端出来并排放在一起。

  这个主意是我想的,小哥刚从青铜门里出来难免身体会不健康,而我和胖子在经历了沙海计划之后,身体也落下了诸多的病根。

  再加上我在朋友圈里看到的长辈们发的那些养生泡脚大法,是以最终决定把泡脚提上日程。

  我们三个并排躺在躺椅上,胖子正在絮絮叨叨说一些以前下斗的趣事。

  我听多了胖子讲的故事,对他这套声色俱佳的牛皮式现编故事早已经免疫,因此提不起多大的兴趣。

  可没想到,一扭头却发现小哥正专心致志地听胖子的胡话。

  我很新奇,又有些怀念过去,十年过去了,那之前发生的诸多事情和小哥的眉眼仍然清晰的仿若昨天。

  恰好这时,胖子那货不知不觉竟讲起了我们之前的故事。

  “诶,想当年,咱们哥仨去云顶天宫……”

  我担心小哥生出些别的心情,急忙打断了胖子的追忆过去。

  “胖子,行了行了,水都冷了,别讲了,赶紧回去睡觉吧。”

  被我一打断,胖子也意识到如今不适合说这些话,他盯着小哥看了好一会儿,确定小哥没有异样之后。

  才笑着说“小哥,时候不早了,你赶紧跟天真一起睡觉去吧。”

  我暗骂胖子,说让我们都去睡觉就好好说,干嘛说的这么含糊暧昧。

  并且下定决心给他找个小学老师重新学一下语文。

  

  

  看着胖子和小哥房间里的灯纷纷熄灭之后,我也关上了灯。

  本来以为,小哥回来跟我们住在雨村之后,我终于能睡个好觉。

  没想到凌晨三点的时候,我就突然惊醒了。

  我满头虚汗,来不及套外衣就跑出门。

  院子里静悄悄的,只偶尔有一两下风声,伴随着胖子在远一点的房间打呼噜的声音。

  我悄悄来到小哥的窗子底下,借着朦胧的月光,看见他的床上有个模糊的身影,隐隐约约能看见那人流畅优美的臂膀肌肉线条。

  是闷油瓶。

  我松了口气,沿着窗边的墙壁慢慢蹲下来。

  我刚才梦到,早上去叫小哥起床的时候,发现他不在房间,而那里的桌子上放了个纸条,写着“吴邪,我又要去青铜门了,这次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,勿念勿等。”

  我捂着尚未平复心跳的胸口,想着梦到的场景,还是觉得一阵窒息。

  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堆烂掉的骨头,只要稍加外力就能七零八落地碎掉一地。

  我老了,再也撑不起下一个十年了。

  等我稍微恢复点力气,就感觉天已将明,索性就坐下来看着闷油瓶,一直到太阳升起来,才又回去补了个觉。

  如此一连几天的晚上,我都是这个状态。

  终于在惊蛰的前一天,我撑不住在他的窗子底下昏睡过去。

  

  

  再醒来就已经躺在了小哥的床上。

  小哥就坐在一边的凳子上,看我醒过来,然后把一碗暖汤递了过来。

  我没有错过,他眼中的关切和焦急。

  就像以前在墓里我遇到危险那样的,那样子生动的眼神,几乎是他最有烟火气的模样。

  那之后,他没说什么,也没有把这事告诉胖子。

  到了晚上,吃完饭,他突然提出让我跟他一个房间睡。

  胖子起初有些惊讶,后来突然想起我近来苍白的脸色便点着头附和:

  “小哥想法好,天真呀,看着小哥别让他又悄悄离开这件事就交给你了,好好干。”

  说完,那厮还庄重地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  我觉得尴尬,有心想反驳些什么,但看到小哥那张比平日里更冷淡的脸又说不出什么话来。

  于是,我磨磨蹭蹭踩着十一点进入了小哥的房间。

  小哥的房间很整洁,不像我和胖子的房间一样杂乱而随意。

  而此时,房间的主人已经洗完了澡正坐在床上看着我。

  他给我留了里边的一半床。

  其实这床也是我亲自挑的,很大,几乎可以同时容纳我们三个人睡。

  我只犹豫了一下就朝着我那边走去,然后躺下,盖被子,闭眼一气呵成。

  被子底下,我的身体僵成了一整块,心脏也愈发激烈地跳动。

  我感觉到身边小哥关了灯,撩开被子躺了进来。

  我听到他轻叹了一口气,越过我们中间那一大片距离,把我拥进了怀里。

  “吴邪,不要害怕,没有你的允许,我以后都不会走了,就在这里陪着你,好不好。”

  他凑在我的耳边说这话的时候,热气弄的我的耳朵痒痒的。

  但我的身体却几乎是一瞬间就放松了下来。

  睁开眼睛,我在黑暗中望进他的眼底。

  那个往常一片寂静的地方,此时仿佛有浓云翻滚,皆是我看不懂的情绪。

  我便只能干哑着嗓子回道:“好”。

  他于是轻抚着我的头发,不太熟练的哄我睡觉。

  陷入沉睡之前,我似乎听到他轻声呢喃了一句:

  “吴邪乖”。

  

  

  就这样,我睡了来雨村之后的第一个好觉。

  而我和闷油瓶也正式住在了一个房间里。




       最后,强烈安利一波《终极笔记》,真香网剧,都给我去看呀!!!!!


      (ps:想写阿坤和吴邪的小h文)




评论(30)

热度(1572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