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琉柒

搞同人的文手,微博【-小六七-】

【终极笔记】一个平平无奇的观后感



       这两天追终极笔记上瘾,实在忍不住来短暂(并不)的抒发一下自己的感情吧。



       首先,表扬一下这部剧的剧情方面,编剧大大很赞,尊重原著改编,没有注水,配角加戏适当,是本原著粉最满意的一次改编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后期,特效等等方面的,非专业人士就不评价了,但是对于我来说看这部剧的场景还是很舒服的,没有像某些剧一样引起强烈不适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来说一下选角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剧真的引起了我写同人文的很多灵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着重说一下吴邪和张起灵。


        曾舜晞演的吴邪,真的演出了吴邪的灵动和可爱。那个时候的吴邪是没有经历那十年的吴邪,虽然已经去过了很多的地方,但为了追随三叔和九门的秘密,身边小哥和胖子都在的他,是无所畏惧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那时候尚且天真而赤诚,身边有一群很好很关心他的朋友,他和他们一起笑笑闹闹,去历经那么多的奇遇,去面见那么多常人不可看到的风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剧里的吴邪,聪明而重情义,天真而不缺谨慎,当我看到他那双清澈的狗狗眼在笑的时候,我时常也情不自禁的跟着他笑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会把自己代入到他的位置:有小哥和胖子在的日子,真好!


         还有,剧里的吴邪对小哥的关爱,他是真的把小哥放在了心尖尖上。所以,当小哥不见了就会一直忍不住想他去了哪里;当小哥还没有回来而他们不得不走的时候,会把自己的食物多留一点给小哥;当自己受伤醒了,第一反应就是找小哥;当小哥进了生死之地,他会坚持等小哥回来,十年前的蛇沼要等,十年后的青铜门也要等;当小哥遇到危险受了伤,无论多么危险,他都会毫不犹豫的带小哥回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当盘马老爹说他们终有一天一个人会害死另一个人的时候,我想吴邪根本不会去在意,因为真正喜欢一个人,就连拖累也是幸福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再说说肖宇梁的张起灵,当时在沙海中短暂出现了一点时间,大都是武打的场景,和很多人一样,那些片段也成了我的白月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真的很开心,他能来演终极笔记的张起灵,并且演出了我心中的小哥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众所周知,沉默寡言不代表面瘫,而剧版的小哥虽然话不多,但他总能用一些内敛的微表情来表达他那时的心情。无论是嫌弃还是忍不住笑,他都表现得活灵活现,那才是我心中有血有肉,染上了烟火气的真实的神明张起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是一个悲剧的人物,一生都在为一些虚无缥缈的前尘往事和张家而奔波,他不懂得拒绝,自己喜欢的不会去争取,自己不喜欢的也不会去拒绝。还会时不时的失忆。尽管生命很长,但他不知过往,看不清来路,世界上没有人会比他更像一个过客。劳碌一生,从未为自己真正活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幸好,他遇到了吴邪,从那以后有人关心他的死活,有人关心他的喜怒哀乐,无论他去多远的地方,吴邪都会等他回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回家,对于张起灵是多么神奇的两个字,有了家,他在这世间终于有了牵挂,不管人生路有多么漫长,终于不是他一个人在走,这一次,有了吴邪,有了胖子,有了生命尽头的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最喜欢盗墓笔记的一点就是人物命运深深的羁绊,是那种,遇见一个人,改变了一生的命中注定,是那种经过了世事变迁,风霜雨雪后也依然等你的情深不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长白山没有青铜门,杭州也没有吴山居,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上本不存在吴邪和张起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但我们相信故事,相信那些镌刻在人们骨子里的情深义重,相信那些美好而不可明说的诸般感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希望真的能有人把这些演绎出来,让他们能来这世上走一遭,也圆我们一个盗笔梦,长白梦,十年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终极笔记做到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还有两周就完结,大宝贝们快点去看,爱奇艺盗墓笔记之终极笔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神仙网剧,你值得拥有。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4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