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琉柒

搞同人的文手,微博【-小六七-】

【宇日俱曾】他的大眼睛


      总裁鱼粮×娇气小晞

      看不到想要的粮,只好自己产粮,有私设,老梗,rps,圈地自萌,不喜勿进,



       很久之后,小晞想起他初见肖宇梁那天的场景,还是觉得无比奇妙。

  那天,他刚下了晚自习,突然馋学校那边的小吃,想着时间还早,就独自一个人步行出了学校。

  小吃街离学校不远,但需要经过一段老居民区的胡同。

  胡同周边有路灯,明晃晃的,平时经过的人挺多,也没出过什么事情,因此小晞在经过那里的时候是毫无戒心的。

  可没想到,走着走着就被一个人拉进旁边房子的阴影里,他还没来得及喊叫,就被人捂着嘴,迷晕过去。

  


       等他再有意识的时候,就发现已经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房间,而自己的手脚也被绳子绑着。

  这个房间没有开灯,周围黑沉沉的,但能模模糊糊看见是个酒店的样子,门外边的灯光透过门缝照进来,映在门口那块大地毯上。

  小晞试着动了一下身体,绳子捆的很牢,而且因为长时间的捆绑,他的身体泛着酸疼。

  被从小娇养大的人哪受得了这种苦,本来在大学好好的上着学,结果突然遇到了绑架这种事情,现在还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出去。

  他越想越委屈,就在快要委屈地哭出来的时候,听到门口传来些不一样的动静。

  一阵脚步声越来越近,直到靠近门口时响起他们的对话声。

  一个人讨好到:“肖总,这里面就是齐总送给您的赔罪礼物,希……希望您笑纳。”

  然后一个冷冷清清的声音回道:“是什么?”

  “哈哈是什么,容许小弟先卖个关子,但这礼物可是我们齐总废了很大的劲专门为您弄来的,包您满意。”

  那个“肖总”没有回答,然后外面就响起刷卡开门的声音。

  “滴”的一声,大量的灯光争先恐后地涌入房间,晃得小晞闭上眼睛。

  再睁开,房间里的灯光就被打开了。

  他看到面前站了一个穿黑色西装的男人,他的腿很长,身高目测至少一米八,还有那张脸,五官端正,下巴很尖,本来是张艳丽的脸,却因为神情冰冷沉默,被压得只能称作是帅气,

  男人似乎对他的存在表示惊讶,但只有一瞬,他就恢复了之前那个闷不吭声的样子。

  小弟头头谄媚地笑着:“嘿嘿,肖总,这就是我们齐总给您的礼物,保准干净。”

  说完,他发现男人还是一动不动地盯着我,只能试着道:“那,肖总,您慢慢享受?我就不打扰了!”

  小晞被他盯着有些不自在,身上的疼痛加上对未知的害怕让他的委屈越来越浓,不知不觉就红了眼眶。

  就在他绝望之际,男人突然叫住就快要出门的小弟。

  他瞪大了眼睛,看着男人一步步朝自己走过来,身体的本能让他使劲挣扎着,试图挣脱手上的绳子。

  可没想到,男人直接搂着他的腰和腿弯抱起了他。

  走到门口,男人对那个小弟头头留了一句:“转告你们齐总,这个礼物我很满意,改天一定亲自拜访。”

 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小晞总觉得他那个“满意”像是咬着牙说的。

  后来,男人就这样把他抱上车,开去别的地方。

  得亏是凌晨,酒店没什么人活动,要不然被男人抱着,光想想他都觉得是社死现场。

  男人开着车把他带到了一栋别墅,进门先给他解了绳子。

  小晞稍微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和脚,然后不安地坐在沙发上,试图和眼前的人沟通。

  “那个,肖……肖总啊,我是被他们绑来的,你能不能放过我。”

  说着说着,为着今天晚上的无妄之灾,他又觉得泪珠在眼眶里翻滚,就要落下来。

  男人半蹲着,手撑在他身体两边,看着他要哭不哭的样子道:

  “阿晞,你不认识我了吗?”

  小晞心中一动,随即回忆起“阿晞”这个称呼好像已经是很久远的一个称呼了。

  叫过的人也只有一个……

  想到这里,他猛地看向男人“你姓肖,你是小鱼粮!”

  怪不得,他虽然被当做“礼物”送给这人,可自己却并没有那么的害怕,原来是这隐隐约约的熟悉感。

  鱼粮是他小时候的一个玩伴,真名叫做肖宇梁,说是竹马也不为过,因为他们从小就一起玩了,一直到初二的时候,他的父母因为工作搬去了别的城市。

  那时候他们还没有手机,最初也兴致勃勃地邮寄过信件,后来鱼粮家又搬了,自己家也搬了几次,就这样断了联系。

  没想到会在这里再次遇见,更没想到再遇见会是这种场景。

  小晞很欢喜,可是眼泪已经蓄在眼眶里,这一激动就唰唰的往下流,吓坏了身前的人。

  肖宇梁看着他这又哭又笑的样子,心疼的给他边擦眼泪,边轻声安慰。

  “阿晞,别哭了,怎么都是大孩子了还这么喜欢哭鼻子。”

  语气全然不是方才在酒店里的清冷,只是他沉浸在遇到朋友的快乐中,忘了小孩刚才受到的惊吓。

  直到他看到小晞手腕上那一片泛着紫的勒痕,绑他手的麻绳不粗但是很长,在细瘦白嫩的手腕上缠了好多圈,把那手腕都给磨破了皮。

  肖宇梁一边暗骂齐总不靠谱,一边去找了医药箱,轻柔地给那双白净的手腕上了药,又用纱布裹得好好的。

  而这期间,小晞早就不哭了,红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,一眨不眨地看着小鱼粮。

  宇梁哥哥长得比之前更帅了,初中的时候就有许多人揶揄他是学校的校草,而现在比以前更加成熟,也更加好看。

  他看了许久终于忍不住问道:

  “小鱼粮,今天晚上到底怎么回事。”

  肖宇梁给他缠纱布的动作顿了一下,很快回到:

  “朋友的公司抢了我一个资源,说今天晚上给我送赔罪礼,没想到会是你。”

  “可是为什么要绑架我给你当礼物,就算……可我是个男的呀!”

  “谁知道呢,可能……是他们弄错了吧。”

  其实,肖宇梁知道怎么回事,齐总是他的朋友,人有些不着调,之前就总爱逗他,有次他们喝酒,齐总趁他醉就套他的话。

  齐总问的什么,肖宇梁已经记得不太清楚,大概是问他喜欢什么样的。

  当时肖宇梁没多大戒心,说起喜欢的,就想起小时候总跟在自己身后小自己两三岁的弟弟。

  那个弟弟呀,在他眼里总是小小的,白白嫩嫩的一个,没什么心眼,做事莽莽撞撞的,经常磕到碰到,偏又娇气的不行,时不时就要哥哥亲亲抱抱。

  就这样一个娇气包,被肖宇梁从记事起捧在手心里一直护到十几岁。

  因此,当齐总问起喜欢的类型,他几乎想都没想就说:

  “喜欢眼睛大大的,可爱的,娇气的那种。”

  之后,齐总就老给他介绍这种类型的女孩子,他当然是把人原封不动的退回去。

  没想到,这次齐总居然改变了思路,给他送了这种类型的男孩子,而且找的人这么不靠谱,直接给人绑了。

  不过,方式有些不妥,送的人却阴差阳错送对了。

  之后,两个人聊了些小时候的趣事,聊到因为重逢而正高兴的小晞睡了过去,肖宇梁才轻轻把他抱上床,掖好被子,然后睡在他的身边。

  


       这一晚上,受惊的小晞做了个梦。

  他梦到了小鱼粮走的时候。

  几年前,直到临走的前一天,宇梁哥哥才告诉他这个消息,当时他就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不管肖宇梁怎么哄都不行,最后回家,还把爸妈吓了一跳,以为被谁欺负了。

  本来第二天,肖宇梁答应让他去送,结果他去了,人已经走了。

  后来才知道,肖宇梁为了不让他再哭,就谎报了他们走的时辰。

  小孩子脾气去的快,肖宇梁在信里哄哄,小晞的回信里就又充满了欢快。

  也只有他自己知道,不让小晞来送,是怕自己一心软就永远走不了。

  但他不知道,小晞在他走了之后伤心了多长时间,有时候捧着他的信不知不觉就哭了一整夜。

  都说时间是治愈的良药,后来小晞终于接受了鱼粮的离开,也不再为他伤心,只是那个干净帅气的少年也永远留在了他记忆的最深处。

  幸好,兜兜转转,还能遇见。

  

  

  

  彩蛋:

  走后门进齐家公司的小弟一来就被安排了大任务。

  任务要求找一个大眼睛的,可爱的,娇气的年轻男生送给肖氏的总裁作道歉礼。

  当时他的上级刚好有事请假,这任务就落在他的身上。

  他想着要好好表现,也没管这人应该怎么找,怎么送,就按字面意思来了。

  小弟连续在市大学附近蹲了好几天,终于找到了符合要求的目标。

  那个大学生眼睛大大的,长相十分可爱,最重要的是,他经常不是这里磕了,就是那里碰了,每次受伤就露出委屈巴巴的表情,得在原地坐上大半天才能活动。

  嗯,确实娇气。

  于是,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,他动手了。

  至于后来收到上级的痛骂,面临失业的风险,又不知道为什么上级突然松口,给他奖励就不是他能想通的了。



       没写完,不知道会不会写后续,大家且看且珍惜吧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,感觉这个tag还是有些凉,想知道嗑宇日俱曾的姐妹们有多少。



       下篇已更新,见合集。

        文章名《他的小娇气》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2779)

  1.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